泰安校区学团工作部

学团新闻

克困难促就业,现场“找职选岗”

2021-11-22 阅读数量:

11月17-18日,校区就业指导中心先后到北航泰山科创园与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带领2022届部分毕业生到企业现场“找职选岗”。

自10月下旬以来,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学校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暂缓了所有线下招聘活动。为积极应对线下招聘的暂缓给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压力,在做好各类线上招聘活动的同时,面向学校周边优质企业主动出击,为毕业生“找职选岗”,取得较好效果。

17日到北航泰山科创园调研,北航泰山科创园是泰安市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项目,重点打造“一院两中心一基地”,即创新研究院、创新创业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依托研究院建设六大科研平台,重点推动医工交叉数据实验中心、软件质量与可靠性测试中心、民航5G安全中心、电子商务交易技术中心、智能车联网安全中心等平台形成产业化能力。18日带领2022届部分毕业生到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走访,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纸面石膏板生产企业,被业界誉为中国纸面石膏板行业的领跑者。在泰山石膏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完展厅、校企双方互相交流之后,现场分专业进行了招聘面试,当场达成就业意向10余人。

下一步,结合疫情防控进展,校区还将积极走出去开拓就业市场。针对优质企业加大毕业生深入企业一线的力度,让毕业生切实感受企业质量、企业文化、企业发展。针对毕业生加大实习投入时间、弥补校企衔接缝隙,切实提升就业质量。(文/图 学团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