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校区学团工作部

学团新闻

校区召开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

 

2021-04-19 阅读数量:

4月16日,校区管委副主任方亨福主持召开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学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部)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好的做法和成效、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对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学院(部)初次就业率和年底就业率目标等四个方面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方亨福肯定了各学院(部)前期围绕就业所开展工作,分析了校区就业工作面临形势,指出了当前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方亨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以更加积极的态度科学认识当前就业工作。目前就业工作进入关键期、黄金期,各学院(部)要“夺滩抢险,攻城掠地”,围绕艰难险重任务,制定详细破解方案,强化学院(部)就业整体作战观念,发挥党政联合应战作用;二是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效推进当前就业工作。各学院(部)要明确就业目标任务,建立台帐,责任到人,消号退群“挂图作战”,要关注就业特殊群体,做好就业帮扶,要打通就业工作“最后一米距离”,让就业工作更高效、有质量、保温度;三是教育引导,注重实效,以更加热情的投入统筹做好当前就业工作。各学院(部)要用好校内外多支队伍、多种资源,发挥家长对就业的促进作用;做好毕业生防诈骗、防信息泄漏等工作,结合毕业生实际,开展好切合实际、高效管用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团工作部副主任殷永贵就下一步校区毕业生就业具体工作、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进行了安排。(文/图 蒲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