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校区学团工作部

学团新闻

走出去!校区赴省内多地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2020-12-18 阅读数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早谋划、早动手,近日,泰安校区组织学团工作部、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兵分三路赴烟台、威海、菏泽、济宁、潍坊、临沂等地考察交流,走访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及用人单位,调研用人需求,开拓就业市场。
      11月25-27日,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凯一行3人赴烟台、威海等地,与文登区政府采购中心、龙口市住建局、高密市城乡建设局等政府部门座谈交流。到威海博朗照明电器、山能置业、荣成成山集团下属浦林成山(山东)轮胎等单位实地走访。
      12月2日至4日,智能装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国栋一行4人到菏泽、济宁等地,与菏泽市、济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进行了走访交流。到山东威肯科技、山东雷湖轮胎、山东天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宁智能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考察交流,并与对口企业分别签署了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12月2日至4日,智能装备学院党委书记黄德杰、公共课教学部党委书记陈炳志、公共课教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主任王心刚等一行5人赴潍坊,走访山东矿机集团、山东亚太中慧集团、新松机器人、国金开发建设山东可林奇集团等4家用人单位,还与潍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调研过程中,智能装备学院与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走访考察期间,各调研小组参观用人单位厂区、研发中心及办公环境,了解企业文化、目标定位及发展前景。与各单位领导进行座谈,向各单位介绍了校区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基本情况,了解各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及招聘计划、岗位要求、岗位发展方向,认真听取了各用人单位对校区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详细了解了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对大学生人才引进及毕业生就业创业等的优惠政策,并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期间,校区学团工作部还组织赴临沂等地开拓就业市场,到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解鲁南制药校企合作与人才引进情况。
      此次系列考察交流活动,共奔赴全省6个城市,走访各地政府相关部门6个、用人单位12家,签订就业实践基地协议11项。活动深化了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提高了校区2021届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契合度”,加强了与地方政府部门和校友企业的联系沟通,充分了解了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更好地对毕业生精准分类指导、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团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