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校区学团工作部

学团新闻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评估组到校区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评估

2020-10-27 阅读数量:

      10月26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评估组到校区开展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第三方评估。校区管委委员、学团工作部主任戴东宝会见了评估组一行。学团工作部副主任牛进社及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评估会。
      戴东宝对评估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泰安校区以及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的历史沿革、管理模式、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校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希望评估组多提宝贵意见,以评促建,共同促进校区、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评估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调取账目、面访调查等方式,对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认定制度是否完善、认定机构是否健全、认定程序是否规范、认定结果是否公平、认定结果运用是否得当等内容,按照工作台账逐项逐条进行了检查评估。
      本次评估是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一步推进精准认定和精准资助,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全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文:王新亮    图:于文)